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体育播报10月3日宣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0:30,2025-26赛季德甲联赛第6轮,拜仁将客战法兰克福。赛前,拜仁主帅孔...
2025-10-03体育播报10月03日宣 西班牙队官方公布了10月份出征世预赛的球员大名单,亚马尔、佩德里等巴萨球员入选。而此...
2025-10-03体育播报10月3日宣 西甲官方公布了10月4日比赛的裁判安排,夸德拉执法皇马vs比利亚雷亚尔。西甲10月4日比赛裁...
2025-10-03体育播报10月03日宣 阿迪达斯和国际足联公布了明年世界杯的官方比赛用球Trionda,中文官方译名为三重浪。阿迪...
2025-10-03体育播报10月3日宣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的英超第7轮比赛将上演红蓝大战,到时卫冕冠军利物浦会前往斯坦福桥挑战...
2025-10-03